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百安居首次回应讨债事件 称欠款曾被雅迪尔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7:26 京华时报

  百安居被供货商雅迪尔橱柜讨债上门的事件最近闹得轰轰烈烈。雅迪尔四处描述着受害经历,但百安居方面却一直三缄其口。周三,百安居终于不再保持沉默。

  雅迪尔堵门讨债

  2007年6月5日,雅迪尔居饰用品有限公司以百安居“拖欠货款”为由,采取所谓“追讨欠款”行为,派出约50名员工在百安居上海总部静坐抗议,这一事件点燃了百安居和雅迪尔橱柜之间潜藏已久的导火线,也将双方的矛盾从幕后转到台前。雅迪尔方面称百安居已拖欠其高达1600万元的货款,并已经影响其正常生产运转。之后,雅迪尔宣布停止向百安居供货,并通过报纸、网络等方式指责百安居在合同签订和财务回款方面存在霸王行径。

  欠款曾被雅迪尔认可

  百安居公司事务执行副总裁徐成栋表示,雅迪尔提出的所谓欠款请求的绝大部分是过去两年内经双方协商确定的有关促销支持、利润返点等费用。这些费用的收取也是

家装行业的惯例,是合理、合法的。在此之前,雅迪尔也从未对这些费用提出过异议。百安居对雅迪尔现在提出所谓欠款请求,并追溯两年前双方已经认可的费用,表示费解和不能接受。

  徐成栋表示,百安居方面认为引发雅迪尔此次所谓欠款请求的原因是:由于雅迪尔2006年未完成合同中约定的保底销售额,百安居根据合同约定相应扣除部分销售款项。关于这一扣款:首先,保底销售额和未完成销售额的扣款是经双方协商约定的;其次,此类约定在雅迪尔同百安居合作的六年中都有存在。此前,雅迪尔每年都能完成约定的保底销售额,该项扣款也没有发生过,所以雅迪尔从未提出过异议。2006年,雅迪尔未能完成其承诺的年度保底销售额,并因此企图单方面毁约。

  合同符合中国法规

  徐成栋强调,百安居一贯重视并尊重供应商的合作伙伴关系。与百安居一起成长合作的供应商有近两千多名,百安居与绝大多数供应商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愉快的合作经历。

  对于有关其合同前述方式和条款的质疑,徐成栋表示,他们有众多供应商合作伙伴,合同的具体内容会因供应商性质和级别的不同有所不同,但基本框架和原则是一致的。

  因此,百安居认为,百安居与包括雅迪尔在内的供应商之间的商业协议和合同都是以中国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建立在透明公开、平等协商的基础上签订的。

  百安居提出善后方案

  由于此次商业纠纷的发生,导致部分订购了雅迪尔

橱柜的消费者不能按时获得所承诺的服务,百安居提出了如下解决方案:

  已购买雅迪尔品牌橱柜的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货,也可以在百安居其他40多个橱柜品牌中重新自由挑选产品,不用补差价,百安居将以最快的速度为消费者提供设计、定制、安装等系列售后服务。此外,为表歉意,百安居还承诺,将对相关消费者给予合理的补偿。消费者也可以向百安居方面负责此事的客户服务人员详细了解解决方案的细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