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环保总局:区域限批范围将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22:2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表示,吕梁市、六盘水市和华电集团环境违法项目经过近3个月的整改,已达到有关要求,决定从即日起解除限批。至此,环保总局对4个区域和4个集团的限批禁令全部解除。环保总局有关官员表示,区域限批的范围还将扩大。

  国家环保局环评司副司长赵维钧说:"区域限批实施以来,现在明显的效果非常明显,近一个时期,打算扩大限批,在重点项目上实施区域限批,目前我们区域限批的范围并大不大,因为第一批只有四个地区。

  所谓“区域限批”,是指如果一家企业或一个地区出现严重环保违规的事件,环保部门有权暂停这一企业或这一地区所有新建项目的审批,直至该企业或该地区完成整改。今年1月10日,河北省唐山市、山西省吕梁市、贵州省六盘水市、山东省莱芜市4个行政区域,和大唐国际、华能、华电、国电4大电力集团,除循环经济类项目外的所有建设项目,被国家环保总局停止审批。这是近30年来首次启用“区域限批”这一行政惩罚手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