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资委放榜全球海选央企总法律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3:27 第一财经日报

  刘展超

  国资委首次面向全球海选中央企业总法律顾问昨日放榜,来自厦门大学法学院的郭俊秀等六人正式走马上任,成为东航集团等六公司总法律顾问,进入央企高管层。国资委2006年公开招聘至此落下帷幕。

  2006年,国资委受11家央企委托公开招聘11位企业总法律顾问。共有879人报名应聘,最终6家企业觅得英才,中国机械工业集团等5家央企未能从报考人员中挑选到合适人选。

  这6位被聘用的总法律顾问分别是:东航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郭俊秀、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徐永建、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孙永刚、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总法律顾问吴刚、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李劲松、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总法律顾问赵玉阜。

  在招聘中,多数央企都提出了有资本运作相关法律事务管理经验的希望。

  国资委总结认为,此次入选的几家央企总法律顾问们的知识层次比较高,专业背景好,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都长期从事法律工作,具有比较丰富的法律实务经验和理论。

  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在与这聘用的6人集体谈话时指出,在目前159家中央企业中,已有约77%的企业建立了专门的法律机构。在53户大型中央企业中,有70%设立了总法律顾问。

  国资委表示,力争在2007年底前,53户大型中央企业全部建立总法律顾问制度,所有中央企业全要建立法律事务机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