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10年长三角可望实现交通一卡互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胥会云 刘展超

  今年年底,长三角一卡通互通协调小组将成立。在统一政策标准前提下,先以沪、宁、杭、甬为中心实现小区域互通,并力争2010年实现长三角区域16个城市一卡互通。

  今天,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七次会议在江苏泰州召开,并审议关于交通卡互通的提案。

  据了解,目前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16个城市中,除泰州和舟山外,均有各自的交通卡系统。据长三角交通卡课题研究小组介绍, 2010年长三角区域客运量预计将达到30.5亿人次,2020年将达到55亿人次,一卡互通市场前景较大。

  但是,相关专家表示,虽然目前

长三角城际一卡互通在技术、清算和实践方面已具备较好基础,但规范标准还存在一定差距。

  为加快一卡通进展,长三角交通卡课题研究小组介绍,长三角16城市将建立定期协调联席会议制度,统一一卡通技术标准和管理规范。按照计划,2007年9月前,由长三角一卡互通工作小组牵头,组织制定并统一长三角一卡通的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

  2007年起,在不改变各自交通卡系统的前提下,各城市对在用读卡设备利用原设备改造、调价、推出优惠方案等各种契机逐步进行改造,使其具备兼容功能,力争2010年发行长三角互通卡。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