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实规范房地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6:4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房价高,涨得快,是我们最关心的话题,如何稳定房价,解决目前低收入者的住房问题?

  ——人民网网友

  住房问题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当前,高房价已经成为与上学贵、看病贵并称的三大民生问题之一。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副市长黄奇帆表示,城市房价上涨幅度应当考虑到城市居民收入增长速度。从房地产的调控结果来看,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幅度依然过快,与老百姓的收入形成较大反差,这种情况应该得到控制,商品房价格应充分考虑百姓的承受力。

  许多代表委员提及居民住房消费支出过大带来的问题。山东经济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郭松海委员说,目前我国约1/3购房者的住房消费支出占家庭收入比例达到了50%以上,大量刚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成为“房奴”,这种状况如不改变,将严重影响到居民

生活质量和社会的稳定和谐。

  要稳定

房价,改变目前涨幅过快的状况,代表委员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住房保障。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宋林飞认为,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目标,应是建立“大众房地产市场”。解决中低收入者居住问题,应成为今后发展房地产业的焦点。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大学党委书记欧可平建议,应该将住房保障建设纳入政府官员的考核指标中,对于那些没有完成国家下达的中低价位房、

经济适用房和廉租住房建设的地方,要有具体的惩罚措施。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夏林则指出,宏观调控关键要在稳定房价上下功夫,才能为“房奴”减负。要真正抑制房价过快上涨,除了央行的货币政策之外,还需要土地政策、税收政策等几方面共同努力,才能起到应有的调控作用。

  (本报记者 王 炜采访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