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长称药品注册管理新规可能10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7:05 新京报

  

国家药监局长称药品注册管理新规可能10日公布

  2月26日,利君堂大药房北京安定门店内,市民正在选购特价药,药店里贴出了与社区医院零差价药品的价格对比。卫生体制改革依然是本届两会的关注焦点之一。本报记者薛珺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国家药监局长邵明立回应本报报道表示,《药品注册管理办法》修订稿可能10日公示

  本报讯 (记者 钱昊平) 昨天,国家药监局局长邵明立表明,为确保药品审评审批的公开透明,今后将会使整个过程网络化,接受申报者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并将审评人员公示,接受社会监督。邵明立同时透露,《药品注册管理办法》修订稿可能于10日上网公布。

  审评人员实行集体负责制

  邵明立将这一公开透明的药品审评审批的办法归纳为“三制”,就是审评人员集体负责制,防止个别人滥用权力;实行责任追究制,强化对违法审批行为的责任追究;实行审评审批检验人员公示制,将药品审评审批置于社会监督之下。

  邵明立说,国家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正在发生变化,同时自身队伍建设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但药监局一直在努力,本来打算今年年中结束的食品药品专项整顿工作,将一直延续到年底。今年在年初,国家药监局已经委托各省药监局向当地的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汇报过专项整顿工作。

  药管新规可能10日公示

  昨日,邵明立看过本报《六问药品注册“漏洞”》一稿后表示,《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正在进行中,可能于10日在网上公示。

  据了解,现行的《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对涉及专利的药品注册工作作了一些规定,出发点是为了维护专利权人的利益,但由于药监局不掌握专利信息,难以判定专利是否侵权,对药品注册的正常工作形成了一定的干扰。

  对此,邵明立表示,在新的办法里会考虑采取一定的措施,也会对鼓励创新药加以考虑。

    相关报道:

    药监局副局长桑国卫直言须改变以药养医体制

    药房托管难解高价药养医之困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