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国企纳税去年猛增近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1:35 南方日报

  谢思佳 岳资宗

  笔者昨日从省国资委获悉,2006年全省国资机构监管企业(以下简称广东国有企业)应缴税金总额为329亿元,同比增长27%,增幅超过其销售增幅近13个百分点,也超过同期全国国企纳税增幅约一成。同时,以省属、广州、深圳为主力的广东国企总资产在保持9%的保值增值幅度的基础上,还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统计,广州应缴税金增长量最大,比上年猛增45.23亿元,主要是得益于汽车产业的税收增长;其次是省属企业,同比增加15.7亿元。这两个单位共占全省国企应缴税金增加额的八成多。应缴税金增幅超过30%的有6个地市,其中茂名和中山增幅更是分别达到了4倍和1倍。

  广东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与稳定,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发挥了重要作用。以省属企业为例,2006年,22户省属企业实现增加值400.91亿元,同比增长19.5%,比全省同期生产总值增速高5.4个百分点。年末从业人员21.03万人,比上年净增就业岗位5419个。应缴税金113.02亿元,比上年增长16.13%,高于全省财政总收入的增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