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高管来华督战 康宝莱发力冲刺直销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9:50 南方日报

  外资直销背景企业康宝莱全球COO彭阁瑞专程来华。昨日,他在广州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推动公司在华直销业务是此行的一个重点,同时也将与当地官员就直销话题进行沟通。但知情人士透露,彭阁瑞如此大范围地会见自己公司在华员工和销售人员还是第一次,颇有面授机宜、鼓舞士气的意思。一切都暗示着,直销发牌即将进入高潮期之即,直销巨头们按捺不住了。

  中国区向COO直接汇报

  彭阁瑞此次到来,会见、吃饭、聊天一样都没少。康宝莱公司中国区员工和销售员坦言,如此近距离与彭阁瑞交流的机会之前并不多。

  事实上,这件事背后蕴涵的意义远远大过见面。康宝莱大中华区总裁钱港基向记者证实,今年7月份开始,他已经正式转为向彭阁瑞直接汇报工作。此前,钱港基与彭阁瑞的沟通必须借助公司的一位全球副总裁。

  明眼人都看得出,行政架构的变动反映了康宝莱正在加大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和投入。更重要的是,彭阁瑞直接关照公司中国区将更便于公司全球营运经验带入中国市场。业内分析,直销企业在中国的竞争是一个公司全球营运智慧、经验和战略管理的竞争。

  对拿牌时间心里没底

  当记者问及是否对拿牌时间心里有数时,彭阁瑞和钱港基均表示:“有信心拿牌,但具体时间还不知道,也不关心。”

  这样的答复与许多尚未拿牌的直销企业如出一辙。坊间议论,到今年11月30日,安利等9家转型企业的转型身份大限将至,政府也许会在11月底前为这批企业发出一小部分的直销牌照,发牌高潮由此到来。

  实际的情况是,11月过半,安利这张期望中的直销牌照还不知道在哪里。有人认为,政府总会在这半个月里松口;也有人认为,这是政府与龙头企业的最后心理战;还有一种让直销背景企业一想就害怕的猜想,政府不按常理出牌,直销牌照只会在该发的时候才问世。

  但可以肯定的是,所有包括安利、康宝莱以及一切大家所熟知的直销背景企业,均已在今年上半年递交了申牌资料,这半年来,他们被要求在具体问题上给予解答和修正。

  正如彭阁瑞所言,康宝莱在华的野心不是一张牌照,而是未来的帝国。康宝莱中国试运作一年多来,已经跃升为公司全球十大市场之一。他认为,终有一天会是第一大市场。

  本报记者 谢思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