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佩克油价上周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2:00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2月12日电 (记者 宋国城) 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12日公布,该组织11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为每桶54.38美元,比前一周上扬2.10美元。

  受美国东北部地区气温偏低、取暖油需求增加的影响,欧佩克上周油价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上。上周五,欧佩克油价接近每桶55美元,为今年1月4日以来的最高价,欧佩克原油一周均价也连续3周上扬。

  北半球冬季结束后,国际市场第二季度将进入原油需求淡季。市场分析人士说,占全国取暖油需求80%的美国东北部地区气候以及欧佩克原油生产政策的变化,将对近期国际市场油价走势产生影响。

  

欧佩克成员国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阿里·纳伊米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目前国际原油市场供求平衡,如果在3月15日召开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时市场原油供求情况依然维持目前水平,欧佩克就没有理由再度削减原油产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