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佩克油价上周小幅回落 近期油价可能稳中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0:59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0月30日电(记者 宋国城) 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组织11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为每桶54.76美元,比前一周回落0.52美元。 

  欧佩克本月20日决定,从今年11月1日起将该组织原油日产量减少120万桶,以阻止油价继续下跌。不过,国际市场油价近期的走势显示,欧佩克本次减产决定对油价的支撑作用并不明显。欧佩克油价在20日略有上扬之后,第二个交易日每桶又下跌了1.63美元。 

  业内人士预计,由于市场对

欧佩克能否有效实施减产计划表示怀疑,加上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慢将导致其原油需求减少,近期国际市场油价有可能保持稳中回落的走势。

  欧佩克计划于12月14日再次举行部长级会议,以讨论本月20日作出的减产决定的效果。据报道,欧佩克成员国伊朗的高级官员日前曾表示,如果欧佩克的减产决定不能抑制世界原油库存继续增加的话,该组织需要考虑采取进一步的减产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