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白宫报告预测美国经济今年增长2.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1:5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2日电 (记者 胡芳) 美国总统布什12日向国会提交了年度经济报告。报告预测,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今年将放慢到2.9%,2008年将上升至3.1%,但仍低于去年的3.4%。

  这份由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撰写的报告预测,美国失业率今年将保持在2006年4.6%这一过去6年来的最低水平上,2008年将升至4.8%。同时,用消费价格指数衡量的通货膨胀今年和明年都将为2.6%,略高于去年的2.5%。

  报告指出,去年是美国经济连续第五年保持增长,且增长强劲,增速达到3.4%,高于2005年的3.1%。报告说,美国经济去年遭遇了很多困难,但经济内在的增长力以及减税、抑制开支、为美国商品和服务打开外国市场等政策推动了经济的增长。

  报告说,

能源价格大幅回落促使美国去年整体消费价格水平下降,通胀仅上升2.5%,是过去3年来的最小升幅。不过,扣除能源和食品后的核心通胀有所上升。此外,去年劳动力市场兴旺,失业率下降,平均每月新增就业岗位18.7万个。

  报告认为,虽然经济可望继续增长,但政府必须坚持支持经济增长的政策,比如减税、抑制政府开支、促进国家能源安全、扩大自由和公平贸易等。

  根据规定,这份评述经济形势的年度报告应在政府向国会提交新年度预算报告之后10天内提交给国会。布什政府已于本月5日向国会提交了2008财政年度预算报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