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佩克油价首次突破每桶7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10:44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7月14日电(记者 宋国城)受中东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的影响,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油价强劲上扬,13日首次突破每桶70美元。

  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欧佩克秘书处14日公布,该组织11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13日升至每桶70.38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72美元。

  欧佩克14日发表新闻公报,对近几天国际市场油价不断攀升表示忧虑。但公报认为,目前市场原油供求仍然平衡,欧佩克承诺采取一切措施,使油价稳定在合理水平上。为此,公报呼吁其他原油生产国和消费国提供支持。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油价继续攀高的风险明显增加。目前投资者正密切关注中东地区局势和伊朗核问题走向以及美国

墨西哥湾原油开采地区的天气变化。有分析人士对近期油价走势提出两种可能性:如果美国墨西哥湾遭飓风袭击,
国际油价
将会轻易突破每桶80美元;但伊朗核问题僵局如果出现缓和迹象,国际原油市场的价格压力也会很快缓解。(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