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星巴克在华停用反式脂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1: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近日从星巴克大中华区总部得到确认,星巴克从12日起停用“反式脂肪”,其在华的230余家店将在半年内完成。

  星巴克表示,停用“反式脂肪”后,原材料仍从中国采购,不会因成本增加提高食品价格。

  据了解,今年1月3日,美国星巴克公司表示在制作油炸圈饼、松饼及其他餐点时曾使用过“反式脂肪”,星巴克计划经过一段时间的过渡,最终在全美近6000家连锁店内全部实现“无反式脂肪”。消息发布后,星巴克大中华区曾表示“反式脂肪”在中国停用并无明确时间表。

  据《新京报》报道,星巴克大中华区公关部经理孙可江1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停用时间表已经确定,即从现在算起的6个月内,将对中国总共21个城市的230余家店面的食品“反式

脂肪”进行更换。据他介绍,这次更换只限于食品,各种原料也依然从中国采购,因更换而增加的成本也不会分摊到食品的价格上面。

  目前,

麦当劳
肯德基
等众多连锁企业已陆续停用“反式脂肪”,但国家还没有出台标准对此做“硬性”规定。

  “反式脂肪”又名“反式脂肪酸”,一般是植物油等食用油经过氢化技术处理后产生的。

  与一般植物油相比,“反式脂肪”具有耐高温、不易变质、存放更久等优点,但是研究显示,经常食用“反式脂肪”含量高的食品易患心血管疾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