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智囊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 09:28 财经时报

  李选进

  汇丰晋信

  分红不是越多越好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对近期大比例分红的20多家基金的业绩统计结果显示,这部分过往业绩优良的基金,在其大比例分红前后一个月的时间内,业绩表现比同期基金整体水平低18.64%,也大幅低于同期指数涨幅。汇丰晋信总经理李选进对此解释称,分红频率和分红金额不是越多越好。原因在于,开放式基金分红必须实现浮动盈利,即卖掉组合中赚钱的股票。这就有两个问题:一是增加交易成本;二是被迫卖掉有成长潜力的股票,丧失良好的投资机会。汇丰晋信于是对旗下2016生命周期基金推出适度分红策略以避免竭泽而渔。截至1月30日,这支基金累计净值1.6596元,累计投资回报率为65.96%。

  银华基金

  市盈率30倍是理性泡沫极限

  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最近预计,2007年可能是中国股市由理性繁荣走向全面沸腾之年,这将让A股估值水平直接从低估状态推向理性泡沫状,整体市盈率30倍左右将成理性泡沫极限。从其他国家历史经验看,基于人口红利的经济长期繁荣阶段往往伴随着规模巨大的股票牛市,且这样的巨型牛市最后通常走向沸腾,以不断扩大的泡沫作为结局。银华-道琼斯88精选是国内唯一的增强型指数基金,以142.89%的净值增长率蝉联指数基金业绩冠军。它们披露,其增强型投资部分将继续坚持以消费品和服务业为核心的配置,同时长期关注升级型投资品行业的机遇,如金融、地产等行业。

  徐大成

  富国天瑞基金

  对资产绝对值无需过分看重

  富国天瑞基金的基金经理徐大成最近表示,结构调整、风险管理将成为近期开放式基金的投资重点。徐大成推崇乔治·索罗斯,他认为投资理念包括了投资哲学、投资方法和投资风格三个层面。在投资方法上,徐大成在组合管理中非常强调企业的资产盈利能力,对资产的绝对价值并不过分看重。他希望通过连续分红的方式,灵活操作,实现不影响基金投资业绩的“无缝分红”。进入2007年,富国天瑞基金连续进行三次分红,短短半月内,累计分红超过1元。富国天瑞基金2006年投资回报率超过130%,在开放式混合型基金中位居前列。在徐大成看来,拥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成长型公司是重点投资对象,这也成为天瑞基金获得巨大盈利的主要来源。

  银河基金

  买基金也要资产配置

  在许多基金个人投资者看来,资产配置往往是机构投资者的专利,因为机构资金多,风险相对较高,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可有效降低投资风险,但对中小投资者而言,由于买基金本来就可回避市场波动风险,因此对基金的资产配置并不十分重视。实际上,由于A股总体还属于新兴市场,其发展中会出现很多波动,因此投资者进行一定的资产配置十分必要,尤其是投资基金。在美国,每一个家庭通常都会分别持有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

货币基金,以保证家庭财务状况的健康稳定。银河基金建议投资人可考虑申购2007年获证监会审批通过的第一支基金——银河银信添利债券基金,以更好地配置手中的基金资产。

  友邦华泰基金

  合理配置主动和被动型基金

  2007年,机构投资者普遍预期股票市场仍然向好,但许多个人投资者都在困惑:2007年如何在3000点继续投资基金?友邦华泰基金的资深

理财师建议,个人投资者2007年应该开始在主动型基金和被动型基金里,进行合理配置来获取收益、分散风险。主动投资是指投资人以从上而下或从下而上的方法做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及择股,但没有相当的知识积累及时间很难办到。相对而言,行业配置及择股相对容易掌握些;被动性投资一般是进行模仿指数的投资。友邦华泰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投资上证红利ETF,作为被动投资;投资友邦盛世股票基金,作为主动投资;并根据自身的风险偏好,调整在两种基金上的投资比例,做好2007的投资。

  张晓东

  富兰克林弹性市值基金

  审慎面对当前股市风险

  富兰克林弹性市值基金的基金经理张晓东近日表示,在过去一年中,中国股市已完成结构性转折,未来两年在

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持续的资金注入将使得股市繁荣局面得以延续。但牛市未必会一帆风顺,2007年在股价大幅攀升后,市场可能面临一定幅度的震荡和调整,建议投资人审慎面对目前市场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和调整。他透露,富兰克林弹性市值基金将采用逐步分红的方式,一方面满足部分投资人现金分红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适当调整股票仓位及行业配置,令基金今后的投资运作更为稳妥。弹性市值基金已在1月31日向其持有人按每10份派发现金红利 1.10 元,这是该基金半个月以来的第三次分红,累计分红达到7.1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