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西安一药监局索红包被查处 索取涉药单位赞助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3: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由于借更名挂牌之机向涉药单位索取赞助费,西安药监局长安分局领导班子被纪检部门处以党纪政纪处分。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相关查处通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通报中指出,长安分局漠视党纪政纪,经班子集体研究,利用更名挂牌之机,索取涉药单位赞助费,性质严重,影响极坏。最近,中央纪委、陕西省纪委、西安市纪委组成联合调查组,严肃查处了这一严重违纪问题。事件发生后,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长安分局清退了全部赞助费和礼品,并向相关单位赔礼道歉,西安市纪委决定,给予长安分局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通报指出,严禁政府机关利用行政权力以各种名义索要、收受行政相对人钱物,是中央三令五申的规定,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作为政府综合监督食品、

保健品
化妆品
安全管理和主管药品监督的部门,更应严格遵守这一规定。长安分局的问题,发生在全国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大力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期间,属顶风违纪,充分暴露了该单位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薄弱,监管理念错位,法纪观念淡薄,依法行政滞后,廉政制度不落实等问题。长安分局的问题,反映了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干部队伍在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也反映了一些部门和单位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为谁监管、怎样监管”的问题还没有真正解决好,这是当前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发生问题的根源所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