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保尔森: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2:00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日电

  美新财长称美国必须欢迎而不是逃避竞争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1日在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称,“强势美元”符合美国的利益。他还表示,如果美国希望保持竞争力,它就“必须欢迎而不是逃避竞争”。

  这是保尔森上月就任美国财长后首次发表公开演讲。他强调,货币价值应由开放和具有竞争性的市场来确定,应当反映经济基本面因素。

  他表示,美国目前面临社会保障和医疗等方面的福利开支过于庞大的问题。此外,

能源安全是美国面临的另一个长期的结构性挑战。他说,高油价已让美国人不堪重负,美国将采取一整套措施,从能源开发、消费等各个领域入手,确保能源安全。

  保尔森还表示,美国经济目前状况良好,正在“转向”慢速但更可持续的增长。美国商务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下降至2.5%,不到今年第一季度5.6%增幅的一半。此数据引发了外界对美国经济走势的疑虑。(刘洪)

  纽约汇市美元

汇率继续下跌

  【又讯】尽管有关美国经济的最新数据加大了投资者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再次加息的预期,但投资者依然认为美联储的加息周期接近尾声,受此因素影响,1日纽约外汇市场美元对其他西方主要货币的比价继续下跌。

  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核心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4%,是11年来最大升幅。当天,美国著名研究机构供应管理研究所宣布,7月份美国制造业指数为54.7,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53。

  这两项数据表明美国通货膨胀压力增大、美国经济稳步增长,加大了美联储下周继续加息的可能性。但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大都认为,从长期来看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已接近尾声。

  1日纽约汇市尾市时,欧元对美元比价从前一个交易日的1比1.2768升到1比1.2817;英镑对美元比价从1比1.8678升到1比1.8758;美元对日元比价从1比114.56降到1比114.52;美元对瑞士法郎比价从1比1.2304降到1比1.226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