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不降价联盟纯属闹剧 房产公司称根本不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12:32 中国新闻网

  

不降价联盟纯属闹剧房产公司称根本不存在

上海房地产商“不降价联盟”纯属闹剧。 中新社发 黄正胜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近日,一份署名房地产联盟商会的“房产不降价联盟”宣言在多家房地产网站辗转流传,同时也引起业内外一阵阵猜疑和议论。记者经过多方调查了解证实,这只是提前上演了一出2007楼市“愚人节”大戏,不仅这份宣言子虚乌有,“联盟”更是无从谈起。

  据一位房产代理公司知情人士透露,所谓“房产商不降价联盟”,其实是个别开发商在行业内部每月不定期的会议中说出来的,这些观点后来被业内人士在网上以帖子的形式出现,其目的仅仅是少数房地产业从业者给自己“打气”,并不具有任何可操作性。

  这位知情人士还表示,所谓“房产不降价联盟”的讨论是一种自发行为,参与者多为目前房产开发项目的负责人,并非公司层面的决策人。由于目前楼市促销手段增多,很多楼盘其实都在“明升暗降”,这样的“变相降价”引起一些处于市中心区域楼盘

开发商,以及部分资金充沛的境外开发商的不满,于是便有了私下“房产不降价联盟”的话题。

  网上这份“房产不降价联盟”宣言称,共有42家企业参与该联盟,参与联盟要缴纳的保证金数额为126万元,“不降价”实施时间是从2007年1月2日到2008年12月1日。然而,记者从沪上多家被“隐晦”点名的房产公司了解到,根本不存在“不降价联盟”,这只是一些个人言论。

  上海易居

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丁祖昱认为,这份所谓的《关于及时调整控制地产风险联盟商会宣言》破绽百出,且存在违背常识的疑点。丁祖昱指出,“联盟”的规定有违一般市场运营规律,“宣言”中明确规定“两年内,不管销售如何,价格上每月应上调2-4%”、“不可大量投放广告,每家公司广告投放不能超过2006年广告费的10%”,而
房价
随供求关系的变化而变化,谁能保证在“弱市”时自己的房子不降价,谁又能保证在楼市火爆时自己的房子只涨“2-4%”,这样的规定对于稍有房地产销售经验的人来说是很可笑的。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唐佳 刘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