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杨超留任国寿 吴焰履新人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03: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卢晓平

  昨日中午11点,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来到中国人寿,宣布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焰另有任用,股份公司日常工作暂时由现任公司副总万峰主持。下午2点,周延礼来到中国人保,宣布吴焰担任人保控股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原人保控股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唐运祥被免职。

  至此,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之前就开始的国寿人保高层人事变更,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经历了大翻转后,终于尘埃落定。

  “杨超留任国寿,吴焰履新人保,是市场和投资者都比较欣慰的双赢局面”,一位保险行业专家分析。

  杨超继续担任国寿集团公司总经理和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表明中国人寿去年以来“主业特强,适度多元”的发展战略将持续下去,金融业综合经营的步伐仍然保持旺盛的发展态势。

  吴焰作为年轻的少帅,到中国最大的财产保险公司执掌,无疑利于公司长远发展。有预期吴焰最终将把人保财险控股真正打造成为盈利能力强、发展步伐快的控股公司。

  香港H股市场对中国人寿和人保财险的高层人员变动有明显反应:中国人寿企稳走强,一改前两天的跌势;而人保财险由于前期上涨过多,出现获利回吐;在A股市场,中国人寿昨日先抑后扬,最终小阳线报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