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智囊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03:15 财经时报

  陈晓生融通动力先锋基金

  2001年大跌历史不会重演

  随着上证指数屡创新高,一些市场人士认为,中国股市可能会再次经历像2001年那样的痛苦调整。对此,融通动力先锋基金经理陈晓生认为,由于2005年以来的行情与2001年前的牛市存在本质区别,历史重演概率极低,甚至不可能。陈晓生强调,股票市场的牛市有两种,一是加息背景下由基本面推动的牛市;另一种是降息周期下由资金推动的牛市。前一种牛市结束后,市场以温和的横向调整为主,后一种牛市结束后市场以暴跌告终。进入2005年,中国迎来一波加息背景下由基本面推动的牛市,因此,陈晓生认为,尽管目前市场可能存在获利回吐压力,但要出现类似2001年后的大调整,可能性不大。

  万家基金2007年收益将在30%以上万家基金近日在其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指出,股市具备进一步上升的潜力和空间,成长性是最大的投资主题。万家基金认为,国内经济大幅提高时,成长型股票优势逐渐显现,市场热点将逐渐转向成长性投资。作为最具成长性的新兴市场之一,目前A股市场市值与GDP的比重相比成熟市场而言仍有较大的差距,而且部分A股上市公司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及市场开发程度的增加,逐渐表现出更强的国际竞争优势,其成长性价值必然需要体现在对A股市场的估值之中。万家基金指出,今年股票市场不太可能出现2006年爆发性上涨的态势,基金投资收益也不可能继续维持那么高的水平。万家基金预期,2007年基金投资收益将在30%以上。

  张晓东富兰克林国海基金低市盈率股票目前更安全

  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的基金经理张晓东近日表示,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大环境下,2007年A股整体看好,但前期市场涨幅巨大,目前存在一定风险。张晓东表示,本轮行情以价值重估为主线,未来价值重估将取决于两方面:首先是公司业绩增长,其次是板块之间的估值调整。从动态市盈率角度看,金融地产、消费、信息技术等有所高估,其中不乏因为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溢价效应;而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公用事业行业估值较低。那些面临价值重估的行业与板块,由于前期不为市场所看好,因此普遍市盈率比较低。在大盘指数不断创出新高的情况下,低市盈率股票有更多的安全边际与提升空间。目前,他所管理的基金正在农行等机构开展持续营销。

  赵枫交银精选基金限量发行不是噱头

  明明是限量发行,但因为暂停申购前一天申购规模巨大,于是不得不又成为“巨无霸”——这种“似限量未限量”的基金销售方式让许多投资者哭笑不得。与此同时,这种随着基金投资市场井喷而出现的“特殊现象”也引起基金公司的重视。最近,一种新的基金超额销售后的解决办法,体现在了新年首支拆分基金——交银精选基金的拆分方案里。这支基金采取“按比例确认”的方法来限制基金申购规模,以保证基金运作的合理规模。“按比例确认”是指,基金公司在确定申购前一工作日的申购确认比例后,会通过公告的形式公示,而以该比例乘以申购申请金额,就可以计算出申购申请确认的金额。如此一来,就可以真正做到规模限量。

  傅德修光大保德信基金曝光合资基金水土不服攻略

  A股不仅使众多绩优老基金实现了业绩全面丰收,也为基金行业中一些“卧薪尝胆”者提供了一鸣惊人的机会。据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总经理傅德修介绍,该公司首支产品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基金刚刚成立时,由于投资方法和策略“水土不服”,一度业绩不佳。在2006年,光大保德信在管理层、投资团队及投资方法上的调整,成为其业绩改善的转折点。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2006年底,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全年累计净值增长率达 125.80%,并成功实现两次分红。傅德修透露,他们对2007年的投资很有信心,将坚定看好消费升级带来的持续增长动力,同时充分关注人民币升级背景下房地产业和航空业的机遇。

  诺安基金局部调整在所难免

  诺安基金最近表示,像去年一样牛市的波澜壮阔行情在今年也许难以重演,市场存在局部调整将在所难免。这意味着,今年股票市场对投资者甄选基金的能力也会提出更高的要求。诺安基金建议,投资者不妨关注那些具备长期业绩参照的精品基金。需要指出的是,考察一支基金的业绩,不能单看基金的短期表现,要综合考察这支基金在牛市、熊市和调整市中的综合表现,以判断其是否具备获取持续稳定收益的能力。继旗下诺安股票基金大比例分红回馈投资者后,诺安旗下旗舰基金——诺安平衡基金也实施高额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11.8元。截至2007年1月19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总回报率达172.91%。

  尚健国投瑞银基金关注市场的波动风险

  在国投瑞银基金公司上周刚刚发布的2007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中,国投瑞银总经理尚健指出,中国经济仍将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预计GDP增长接近10%。他特别提请投资者关注市场的波动风险。在国投瑞银看来,大型企业回归A股、新股发行上市加快、小非流通带来的股票供给大幅增加,可能会加剧2007年A股的波动风险。据国投瑞银初步统计,2007年,列入发行计划的大型国企筹资总额,预计达到1000至1400亿元;新解冻的小非流通股票理论上最高可达5810亿元。同时,其他风险因素也会加大市场的波动,例如,全球经济放缓、国内

宏观调控可能导致经济回落超出预期,股指期货的推出会加剧市场波动等。

  曹阳中银国际基金投资者对分红普遍欢迎

  “两年翻一番。”几年前,这个目标对于很多普通投资者而言,是个暴富的梦想。然而在中国股票市场奔腾的热浪中,基金这种

理财工具已经让投资者感受到财富激增的热度。中银国际基金公司最近对中银中国基金主题精选基金的持有人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投资者对分红普遍表示欢迎;同时,还有很多投资者表示,分红后,将去办理红利再投资。基于调查的结果,中银国际基金宣布对中银中国主题精选基金进行大比例分红,投资者每持有10份基金份额将得到11.2元红利。在中银国际基金管理公司的销售总监曹阳看来,选择红利再投资,表明投资者的投资理念在不断成熟,投资者在了解了相关业绩表现和投资策略之后,对基金的持续增长充满信心。

  潘江180指数基金战胜指数概率有多大?

  尽管基金行业在2006年表现抢眼,但在2006年的爆发性牛市中,事实上,只有不到20%的基金产品跑赢了大市。2007年战胜指数的概率又有多大?在万家180指数基金经理潘江看来,根据国外以往的数据研究显示,牛市行情中,相当一部分主动管理型基金无法战胜市场,指数基金则与市场收益相当。潘江强调,2007年中国股票市场潜在风险将会放大,基金战胜市场的几率将放低。国内外研究数据表明,指数基金可以战胜证券市场上70%至90%以上资金的收益,长期稳定地取得平均收益。因此,2007年投资指数基金是一种比较稳健的选择方式。同时,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股指期货的推出等,将为指数基金的发展带来更大空间。

  鹏华基金股市大跌可转战伞形基金

  上周四、周五,巨大的获利盘卖压致使沪深股指大幅下跌,股票型基金净值受到严重不利影响,由于伞形基金合理地配置了风险与收益比,将投资基金可能遭遇的系统性风险降至最低,这使得基金市场重新考量起伞形基金的魅力。伞形基金一般是设立多支相互之间可以根据规定的程序及费率水平进行转换的基金,即一个母基金之下再设立若干子基金,这样可起到较好平衡风险和收益的作用,但这类在国际市场较主流的基金模式在中国被认为“水土不服”。最近股市的大跌,使得伞形基金优势尽显。目前,鹏华基金旗下的伞形基金——普天系列基金正在以6折费率优惠申购,投资者可考虑申购以最大程度地分散投资风险,申购费率在各网点一律6折。

  庞飒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基金理财“只选对的,不怕贵的”

  牛气冲天的2006年促生了很多2元基金,今年以来,部分优质基金的净值更是迅速突破了3元。如此高净值的基金是否还能购买?投资者的投资风险会否过大?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经理庞飒的答案是:“只选对的,不怕贵的。”庞飒表示,一般而言,有效的投资理念和合理的资产配置、再加上严格的风险控制,能使基金业绩表现具备持续性和可复制性,如果这些方面都经得起考验的基金公司,就值得投资者信任,可以进入投资候选名单。因此,投资者在购买基金的时候,重在选好的基金公司、选择与自己风险承受能力匹配的基金,而不能把基金的净值作为购买基金的唯一决定因素。简单来说,就是“只选对的,不怕贵的”。

  银华基金管理百亿基金的秘诀

  随着股票市场连续突破2800点和2900点,股票型基金净值继续攀升,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去年成立的次新百亿基金表现突出,一改中国市场无大规模基金成功运作的历史。成立于2006年6月的银华优质增长基金,首募规模接近100亿元,如此庞大规模的基金能否做好业绩,让该基金与同期成立的数支百亿基金备受市场关注,但这些“大象”基金却创造出耀眼的业绩表现,统计显示,截至1月11日,银华优质增长以65.49%的净值增长率列大盘股票基金之首。据透露,这支基金制胜的原因得益于,去年三季度末在金融股上配置12.38%的资产,同时在房地产股上配置了5.84%的资产。这两个行业正是三季度涨幅最大的行业之一。

  史蒂文·多佛 富兰克林坦伯顿国际投资总监

  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的银行股

  作为富兰克林坦伯顿基金集团的代言人,2005年至2006年期间,史蒂文·多佛曾多次来到中国,表明自己对于A股市场的乐观预期。近日,这位全球知名上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国际投资总监再次来到中国,他透露,全世界的投资者都在关注中国的银行股。

  目前,美国富兰克林坦伯顿集团总共管理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500亿美元的资产,管理账户超过1700万个。史蒂文·多佛现在具体负责富兰克林坦伯顿在韩国、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法国、意大利、新加坡、印度和巴西的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业务。

  史蒂文·多佛强调,全世界的投资者目前都在关注中国的银行股,这是因为,中国银行业有很多历史问题,例如贷款质量、贷款品质不佳等问题,因此,在过去3至5年中,对银行进行股权投资,可能会存在的一定风险。

  但是在过去几年,中国政府对银行业进行了很大改造,而且做的非常好。由于剥离坏账、重整、风险控制的调整、管理层替换等原因,银行股的风险大大降低了。

  所以,在最近一段时间,他看到有许多银行IPO(首次公开发行),银行股的趋势不断走好。可以说,中国银行股在外国人眼中,与五年前已经大不相同。

  当然,这并不代表银行股没有风险。银行和宏观经济紧密联系,经济增长、行业增长直接带动银行业绩的增长。一旦经济下滑,股票价格往下降,银行股表现就会受直接影响。

  以现在的银行情况来看,主要可能面临的风险有:加息。

  中国加息、全球加息都会对银行股造成影响。现在,由于全球流动性过剩,全球股市的表现都比较好,中国的表现格外突出。如果升息后流动性得到控制,那全球市场都会受到影响,而作为和经济联系密切的银行,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另外,中国的银行股还有许多可以改进的地方,例如在管理上,银行可以慢慢市场化,那它今后的表现就会更好。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