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台当局首次公布接管银行呆账大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3:55 第一财经日报

  在力霸集团怀疑涉嫌掏空旗下“中华商银”资产而引发挤兑潮后,台湾当局金融事务主管部门23日指定相关机构公布了3家接管银行每笔逾百万元新台币(下同)的呆账客户名单,总额超过139亿元。这在台湾金融史上还是头一遭,不少富豪、名流位列其中。

  综合岛内媒体报道,这3家银行分别是“台东企银”、“花莲企银”和“中华商银”,逾百万元的呆账笔数高达2818笔。其中,“中华商银”最为严重,逾百万元的呆账达1200多笔,约70亿元。公告时间长达3年,是希望对赖账大户有警示效果。

  报道称,这些呆账大户中有不少名人,他们虽然已信用破产、负债累累,但靠着“欠债不还”仍保持着社会名流的

生活质量,出入有名车代步,居住在价值千万元的
豪宅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