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建委称住房需求量很大 35%被外地人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6:45 新京报

北京建委称住房需求量很大35%被外地人购买

外地人在京购房示意图

  本报讯(记者 蒋彦鑫) 在昨日召开的全国建设工作会议上,北京市建委主任隋振江介绍说,北京住房需求量很大,其中,外地人来京购房的数量占总量的35%,且以高端住宅为主。

  高档住宅半数外地人购买

  隋振江介绍,目前,对于外地人来京购房,北京不限制、不优惠。而目前,北京所有住宅中,35%被外地人购买。其中近一半被东北、华北的人群购买。

  调查显示,近几年,北京商品住房外埠购买比重都在3成左右,2006年1-11月,外埠个人在京购房5万套左右,占市场份额的35%。这些购房人中,一次性付款占54.3%,比本地居民高15个百分点。

  从购买房屋的类型来看,隋振江介绍说,外地人群购买住房比较高端化,目前北京的高档住宅楼,外地买家占一半左右。据了解,目前外埠个人在京购房均价达8300元/平方米左右,高出本地居民1000元;一半以上的外埠个人购买中心区万元以上的高价住宅,且价位越高外购比例越大,个别高档楼盘外地购买比例达80%以上。

  老小区不收高额

物业费

  据介绍,今年北京市建委将和有关部门一起,开展旧房平改坡工作以及200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

  针对北京众多老旧小区的管理,隋振江表示,主要采用居民自助管理与政府管理相结合的原则。一些老小区不会像新小区一样,收取高额的物业费,而是主要采取建立居民自治体系的方式来对小区进行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