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建设部废止征求意见稿 中小户型上限仍是90平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2:1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蔡雪婧) 《关于征求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废止,中小户型住宅套型建筑面积还是不能超过90平方米。这是记者昨日从建设部得到的消息。

  昨日,新闻发言人指出,建设部要求各地必须严格执行《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九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国办发200637号)中关于“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规定。在执行过程中贯彻落实《建设部关于落实新建住房结构比例要求的若干意见》(建住房2006165号)的要求。1月9日发布的《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不符合国务院办公厅和建设部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对《关于征求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予以废止。

  原征求意见稿中提出,为了鼓励住宅建筑的节能节地设计,使各地各类住宅的套型建筑面积控制标准能够相对公平、统一,以夏热冬冷地区6层以下住宅的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为控制标准的基数,该地区其他类型的住宅和其他地区各类住宅的套型建筑面积,由这个基数乘以相应的修正系数得出各地区各类住宅的套型建筑面积控制标准。

  北京属于寒冷地区,修正系数为1.01到1.18。这样一算,19层及以上的中小

户型套型建筑面积可以放宽到106.2平方米(90×1.18)。所谓套型建筑面积,是指单套住宅的建筑面积,由套内建筑面积和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组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