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闻人物:四国能源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21:5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参加五国能源部长会议的代表中,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已经是我们熟悉的面孔了,那么我们再来了解一下参加会议的其它四国部长的背景。

  德奥拉是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长,他主张在能源领域开放外资,吸引国际能源巨头投资印度,解决国内资金不足的状况。他还曾提议,中印两国在海外竞购石油和天然气资产时,应当联合投标,节省竞购成本。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甘利明是安倍新内阁的成员,他比较了解中国情况,曾担任中日友好议员联盟干事长,并且多次到访中国。

  今年2月刚刚上任的韩国产业资源部长丁世均一贯作风稳健,他曾比喻说,在工作中失手打破盘子可以原谅,但是因为懈怠而让盘子落灰绝不可宽恕。丁世均很看重华商在全球经济中的影响力,希望在

中韩经济交往中实现双方的共赢。

  美国

能源部部长萨姆·博德曼刚刚在北京参加了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曾被布什称为能源问题解决者。去年7月,博德曼在北京宣布成立美国能源部办事处,共同致力于中美能源合作事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