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西安地铁开工建设 预计2011年建成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5:1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29日电 (记者 陈钢 毛海峰) 西安地铁2号线试验段工程开工仪式29日上午在张家堡车站施工现场举行,这标志着西安市快速轨道交通(地铁)项目正式进入了建设阶段。

  据了解,西安市将分3个阶段,逐步建成西安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远期目标为6条线,总长251.8公里。近期建设规划(2006年至2015年)为建设2条总长50.3公里的线路,建设车站37座,总投资179.5亿元。2006年至2011年先行建设的2号线工程,构成轨道交通南北方向骨干线,由铁路北客站至韦曲,全长26.4公里,设车站20座,总投资97.8亿元。

  已开工建设的2号线试验段工程,位于西安市北郊,包括张家堡车站和张家堡至尤家庄区间,全长约1450米,工期30个月,总投资2.7亿元,预计2011年建成通车。

  古城西安是我国中西部重要的城市,城市现在的中心是在旧商业区及明城墙区基础上逐渐扩张而形成,沿袭了唐长安城的格局,形成了主城区建设强度高、人口密度大、道路棋盘式网络格局的特点。为了保护古城风貌,在城市二环以内、特别是在明城墙范围内,不能建设立交桥和高架路,地面道路非常紧张。加上近十年来城市人口和

机动车快速增长,城市交通量已经大大超过道路通行能力,建设以古城为核心的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系统已十分必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