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严惩施工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 4家企业被逐出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1:1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北京严惩施工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4家恶意拖欠企业被“逐”出京

  另有24家企业被责令限期整改

  本报北京9月14日讯 综合本报和新华社消息:今天,北京市建设委员会对由于劳务费和农民工工资结算支付问题引发群体性事件的28家施工企业做出处理,其中4家企业被取消在京承包工程资格。

  据北京市建委委员张农科介绍,在今年6月的执法检查中,发现有16家施工企业未落实企业实名制监管责任,并因拖欠劳务分包工程款或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群体性突发事件。经过1个月整改后,6家企业通过验收。10家企业未进行整改或整改不到位,其中4家企业被取消在京承包工程资格。5家企业被责令限期整改12个月,1家企业被责令限期整改6个月,改正期内禁止承接新工程。

  这4家企业分别是:四川华凯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四川省广安升泰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孝感好伙伴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安徽省铜陵大江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据悉,这些被“驱逐”的企业在完成目前的施工项目后,将被禁止在京承接新工程。

  北京市建委还对近期发生群体性事件的12家企业,分别做出了通报批评、限定1个月至12个月不等的整改期的处理,并按照北京市建委近期发布的《关于对建筑业企业实施动态监管试评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纳入资质动态监管系统。

  截至6月底,北京市应结算劳务费金额51.3亿元,已结算劳务费金额44.81亿元,结算率87.34%;已支付劳务费金额40.21亿元,支付率89.72%。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建委受理的涉及农民工的信访投诉数量同比下降了28.7%;北京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2月至7月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比上年同期下降了66.3%。

  张农科表示,目前正在同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制订出台《北京市建设领域预防和制止农民工工资拖欠管理办法》,并推行了按工程款12%—15%的劳务费预留制度,为正常支付农民工工资提供资金保障,从9月10日到10月15日集中开展北京市第二次用工大检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