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曾荫权率香港经贸考察团访问广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21:05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6月2日电 (记者 李嘉)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率政府官员和香港商界领袖组成的经贸考察团2日抵达南宁,开始对广西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曾荫权表示,将广西作为香港经贸考察团出访泛珠三角地区的第一站,凸显桂港两地密切的伙伴关系,“期望有助于两地企业开拓商机,进一步增强经贸合作”。

  据了解,此次赴广西的经贸考察团由香港贸易发展局筹组,80多家香港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参加考察团,其中20多家是香港上市公司。全部企业中,20%的企业在广西有投资项目。

  据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介绍,考察团中大部分企业尚未在广西进行投资,这将给广西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考察团中大部分香港制造业企业来自中成药、食品加工、林木工业、临港工业等产业。考察团的其余企业成员为服务业企业代表和20个商会的代表,这些服务业企业将与广西企业展开合作洽谈,为广西企业“走出去”和筹集资金提供平台。

  据悉,香港企业此次考察的重点主要集中在制造业、

汽车配件、中成药、食品、
化妆品
和林木业。在广西访问期间,香港经贸考察团还将出席“广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