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成为韩国企业第一大投资目的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1:53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1月28日电 (记者 李嘉 赵文) 从北京现代、LG电子到VOV口红,韩国在制造业、IT业等领域的投资,已在中国市场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此间举行的第九届东亚经济合作论坛上,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亚太研究中心主任徐长文表示,截至2005年6月底,韩国对华实际直接投资累计287亿美元,中国已经成为韩国企业第一大投资目的地。

  据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最新调查,60%的韩资企业对在华经营情况表示满意,意图把中国作为今后一段时期海外投资的首选地。

  中国

商务部研究院沈丹阳博士介绍,韩国企业对华投资主要集中在中国东部地区,投资的80%集中在制造业。 “北京现代”是韩国对华投资取得丰硕成果的典型代表之一。目前,北京现代产量已经达到30万台,北京现代下一步的发展目标是,到2007年将年产量提升到60万台。

  其他韩国大企业在中国市场也表现突出,例如三星集团2004年在中国的销售额达240亿美元,占其海外营业额的22%,LG在中国的销售额也达100亿美元。

  据权威部门统计,2005年上半年,韩国对华实际投资27.8亿美元,仅次于香港地区、维尔京群岛和日本。投资地域已经从山东、天津、辽宁等环渤海地区逐步扩展到江苏、上海、广东等东部沿海地区,而且逐步向四川、湖南等中西部地区伸进。

  “近年来,韩国已经超过日本和美国成为对华直接投资最多的国家,韩国企业对华投资一直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徐长文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