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河南夏收全面展开 机收率近九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8:59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6月2日电 (记者 李斌 刘子彦) 从河南省农机局获悉,今年的夏收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截至6月1日17时,河南全省小麦收割面积已经达到2798.36万亩,占麦播面积的37.33%。其中机械收获面积2446.58万亩,机收率达87%。日收割面积突破500万亩,日投入联合收割机超过5万台,均创小麦开割以来的最高记录。

  河南是我国粮食生产大省,也是小麦主产区之一。今年全省小麦播种面积为7496万
亩,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目前,信阳市的495万亩小麦已经全部收割完毕。驻马店市完成麦收面积880.3万亩,占全市播种面积的94.05%。南阳完成麦收面积748万亩,占76.09%。至此,河南省西南部麦收工作已进入尾声,麦收会战中心开始向中东部推进。

  记者在驻马店市上蔡县蔡沟乡的麦收现场看到,来自山东、河北以及河南本省的收割机手正在紧张作业,帮助当地农民收割粮食。蔡沟乡南头村村民黎群生高兴地说:“以前靠人力要好几天才能割完的麦子,现在用机器几个小时就收完了。”乡长王新华也自豪地告诉记者:“农业专家预测咱乡亩产435公斤,现在看来要达到470公斤也很有可能,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汝南县罗店乡张竹园村的农户刘增军则抢先在已经完成麦收的地里种上了玉米,为下一季的收获做好了准备。

  据河南省农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河南省“三夏”工作开局良好,运行平稳,进展顺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