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反商业贿赂风暴 > 正文
 

六千多件商业贿赂案进入司法程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7:0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 李丽) 记者今天从中央纪委获悉,目前全国检察机关共受理和自行发现商业贿赂案件线索9000余件,其中立案侦查4367件,正在审查起诉1195件,已向法院提起公诉674件。

  近年来,商业贿赂在一些行业和领域滋生蔓延,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侵害群众利益,败坏社会风气,诱发腐败和经济犯罪,成为影响我国经济生活和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

  据了解,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以及资源开发和经销等重点领域的自查自纠工作一直是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重要任务。

  中央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业贿赂成因复杂,涉及很多深层次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用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逐步铲除商业贿赂赖以存在的土壤和条件;在自查自纠和查处案件的同时,要注重加强长效机制建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