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拖欠水电气费 信息也将共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3: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本报报道了信息产业部与央行日前联合发文,让电信企业与银行共享拖欠话费的消息。记者随后采访了本地部分移动运营商和银行的相关负责人,他们纷纷对此表示欢迎,并期待着操作细则能尽快出台。

  “这个指导意见,对我们电信企业来说非常有好处。”昨日,成都联通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谈到话费清收,该负责人用了“太难”两个字来形容。据称,70%~80%欠费客户都是没有采用实名制的,欠费以后,公司很难找到他们,而即便是有真实资料的客户,公司上门清收时,对方也会想方设法不补缴,话费收回的成功率非常低。

  据称,去年4月至今年4月,成都联通C网客户的欠费金额在50万元左右,累计拖欠的话费已达上千万元。

  四川移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公司的确存在部分客户拖欠话费的情形。对于信产部与央行的这个指导意见,公司非常欢迎,也期待具体的举措尽快出台。

  对于即将实施的信息共享机制,成都几家银行的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有助于银行监控借款人的资信状况,而这些信息也将作为他们发放贷款的参考指标之一。某国有银行四川省分行负责人称,不仅话费拖欠信息,包括水电气费的缴纳信息、纳税信息等,以后都会陆陆续续纳入这个数据库里面。

  本报记者 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