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近5年外资破千亿 全球五百强企业近半投资上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二日电(记者姜煜)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已经有二百四十六家在上海投资,目前落户上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投资性公司和研发中心分别达到了一百二十四家、一百三十家和一百七十家。

  这是上海主管外经贸的副市长周禹鹏今天在上海外经贸会议上透露的最新信息。

  据称,在过去的五年中,上海合同外资累计突破一千亿美元,是“第九个五年计划”期间的两倍;实到外资六百亿美元,五年增长了五成。过去五年中,上海外贸出口超过九百亿美元,口岸出口达二千一百亿美元。

  据悉,目前外资已经进入

上海汽车金融、资产管理、租赁、综合性
医院
、教育、商业等三十多个领域。到二○○五年底,上海外商投资企业吸收从业人员一百五十五万人,占同期上海就业人数的四分之一。二○○五年,上海外商投资企业实现的国民生产总值和工业总产值在经济总量中的占比,已分别升至百分之二十和百分之六十以上。

  周禹鹏说,对外经济贸易的快速发展有力地提升了上海城市口岸功能,目前上海港货物吞吐量已经跃居世界第一,集装箱吞吐量连续三年排名世界第三位。

  周禹鹏表示,在未来五年中,上海利用外资将重在提升产业结构和产品能级,上海鼓励外资转让技术尤其是核心技术。(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