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牛市不言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6: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162点的周涨幅已经超过“5·19”行情的气势,为沪深股市书写了新的历史。下周的行情如何演绎?我们来看看牛博士的观点。

  下周大盘 剑指1783点

  毫无疑问,目前的市场已经处在加速拉升阶段,不少人认为,行情将在极度的欢乐中结束,本周四盘中一度回落近50点的走势也似乎让这些判断找到了现实的依据,然而仅隔一天,大盘又创出新的单日大涨记录,本周虎头虎尾的走势,对所有过早测顶的投资者发出了警示——牛市切莫言顶!

  我们并不认为周四的震荡是趋势转折的开始,能不能很快穿越1580点的制约,成为制约后市行情演变的关键。昨天的走势打消了这惟一一点担忧,大盘不仅创出了新高,还成功站上1600点高地,下一个可见的阻力位已经直接上移到2004年初的1783点高地!

  凑巧的是,下个周末刚好是1999年“5·19”行情七周年庆,这似乎预示着下周行情还有继续癫狂的绝佳题材。

  把握强势股 做足行情

  面对这场多年未见的强牛行情,我们实在无法回答行情将在何处止步,我们只能说,在市场还没有更为明确的遇阻迹象之前,对后市我们继续顺势看多,不要轻易臆测行情的顶部,顺势而为方是上策。

  正因为如此,我们一再强调的是,对于已经在低位建仓的朋友,最好的策略是捂好手中的好

股票,不要因为涨多了或者一次短暂的震仓,而被过早
地震
出筹码。

  而现在才准备杀进市场的朋友面临更大的短线风险,类似于本周四这样的震荡甚至更强烈的短期下跌,后市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强势个股已经有了数倍的涨幅未必敢追,散户朋友往往会选择股价偏低的弱势股。

  从本周的效果看,弱势股的补涨本周最为明显,这部分个股有不少是已经丧失盈利能力的垃圾股,除非有实质性的重组支撑,是很难支持持久的上涨行情的,如果参与此类个股的行情,必须牢记短线止盈、止损的纪律。

  本栏以为,受利空打压的地产股倒是一座尚被淹没的金矿,对地产的

宏观调控反倒给踏空资金提供了不错的进场良机,可作为大资金分批入驻的首选目标。

  (牛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