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沪黑签下近百亿元投资大单 力推哈大齐工业走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03:0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胥会云 全秋梅 发自上海

  黑龙江省代表团昨日与上海方面签署32项合作协议,协议总金额达近百亿元。

  这些合同项目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农副产品深加工、木材加工、医药、对俄经贸等领域,包括上海浦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牡丹江对俄经济开发区联合开发中药饮片以及建
设医药物流中心;上海圣才食品有限公司与黑龙江宾西牛业有限公司联合建设黑龙江宾西牛业上海配供中心项目;上海康峰纸业集团与黑龙江依安县政府联合建设造纸厂等。

  除此之外,佳木斯市、双鸭山市、伊春市、大兴安岭地区以及农垦总局所属企业也与上海企业达成了一批合作项目。

  黑龙江省的资源型城市较多,其中双鸭山、伊春、大庆被列为国家资源型城市转型试点。为更好实现转型,该省制定了一系列产业发展规划。黑龙江省副省长栗战书昨天在上海表示,希望上海投资者能抢占与黑龙江合作的先机。他着重推荐该省正在重点打造的“哈大齐工业走廊”(涉及哈尔滨、大庆和齐齐哈尔三市)。该地区面积达931平方公里,重点扶持装备制造、石化、食品、医药和现代物流等产业集群。规划总投资1657亿元,其中基础设施投资417亿元,产业项目投资1240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