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三峡库区积极承接世博搬迁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3:2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胥会云 发自上海

  三峡库区将积极利用上海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的机会,承接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包括世博园区内需搬迁的部分企业。

  昨天,重庆万州区委副书记方仁发率团到上海推介三峡旅游。他表示,目前正和上
海有关方面洽谈产业转移项目,争取有竞争力的企业落户万州,但是具体合作项目尚不便透露。

  方仁发说,万州作为三峡库区最大的移民城市,正面临着“三个不足、一大难题”——经济总量不足,去年人均GDP只有1093美元;财政实力不足,去年财政收入只有6.8亿元,人均480元;劳动岗位不足,目前万州需要就业的有6.2万人,“吃低保”的有7.2万人,失业率高达17%左右。

  至于难题,方仁发说,万州是长江十大港口之一,也是重庆下辖的第二大城市,共吸纳三峡移民25万人,“如何确保他们的安稳致富,成为我们最大的难题。破解这个难题的主要途径是通过产业发展,支持经济发展。”

  万州是上海的对口支援地区。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胡雅龙表示,上海将帮助万州拓展招商引资渠道,力争每年都有项目进入万州。今年,上海国际港务集团、长江联合集团已经明确成为万州的对口支援单位。

  方仁发还透露了传闻已久的“三峡银行”的筹备进度:“三峡

商业银行目前正在筹备过程中,最后还需要央行批准,所以何时开业尚不得而知,其最终的班子成员和自有资金状况还不明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