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拜耳公益教席助力中国知识产权保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3:2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田享华 发自上海

  全球最大化工和医药公司之一德国拜耳昨日与同济大学联合设立知识产权教席。拜耳董事会四大董事之一的欧尔思(Dr.UdoOels)表示:“拜耳希望通过与中国在科研创新和知识产权方面的合作,为中国一些问题的解决尽力,并成为中国合格的公民。”

  此前,飞利浦公司曾与清华、人大、复旦等高校设立知识产权教席。拜耳大中华区总裁戴慕认为,此举有助于推动中国知识产权法的完善与发展。据其介绍,拜耳2005年投入18亿欧元做研发,如果这些研究成果无法得到法律的保障,就不能保证投资获得回报,也就不可能继续研发。他说,“保护知识产权不仅是为企业利益,也对普通民众有益,因为那些侵犯知识产权的产品,如仿制的药物最终会损害消费者的权益。企业的利益在此与国家和民众的利益一致。”

  同济大学校长万钢也认为,

知识产权制度是为了保护“创新能力”,“科技的进步让地球越来越小,我们更要遵守共同的游戏规则,而知识产权的保护就是规则之一。”

  据了解,拜耳目前在全球各地的教育、环保及文化体育等领域进行着约300个社会公益项目,去年它为这些项目提供了5000万欧元的资助。此次在同济大学设立的知识产权教席,即属此类公益项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