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州地产巨头否认造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0:3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蔡国兆 王启广

  本报14日刊载的《业外资本地产大鳄共舞广州楼市》引发广东地产界热议。面对地产商"造市"令广州房价飞涨的质疑,广东的一些地产巨头予以坚决否认。

  对于广州地产市场近期出现的异动,恒大集团新闻发言人、恒大集团企业文化中心
副总经理曾晓华表示,由富力集团发起的广州两次地产峰会开得并不成功,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地产商的力量还是比较微薄的,在地产市场起主导作用的还是政府。

  广州另外一家地产巨头的老总对记者说,地产商联合"造市"不太可能。"地产商是一个个独立的利益分割体,它们之间更多的是竞争关系。"这位地产商说,"广州的两次地产峰会之所以开得不成功,就说明即使地产商在某种特定的时段走向联合,这种联合也是很脆弱的。"

  对于广州近期

房价的飙升,这位地产商表示,他认为可能是在一些媒介信息的引导下,某些消费者把潜在的消费需求提前变现了。他认为从广州和珠三角居民的购房特点来看,广州的房价增长是乏力的,目前房价飙升的现象很难持续下去。

  "江浙一带的居民在购房时有着强烈的城市情节,无论是富裕的农民,还是城市居民,在购房时一般都会选择中心城市,致使中心城市的房价升速过快。相比之下,广州和珠三角居民在购房选择上却呈现多元化态势。珠三角居民买房时并不一定喜欢进城,相反,会选择番禺、花都、南海等广州近郊。随着珠三角城市化的加速,这种态势将会更加明显,从这个意义上,广州的房价增长是乏力的。"这位地产商分析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