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商人掘金新奥尔良重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6:4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黄力颖

  “所有人都知道,新奥尔良现在需要大量墙板。”在遭受飓风袭击后急待重建的美国新奥尔良,上海跨国采购中心有限公司代表贾斯廷·徐(JustinXu)昨天强力介绍中国企业参与重建的优势:直接从中国进口重建物资要“便宜得多”。

  新奥尔良重建带来商机

  上海跨国采购中心有限公司市场部的姚铮小姐昨天透露,公司总经理解震目前正在美国大力游说当地商人来沪,参加专为新奥尔良重建召开的特别商贸洽谈会。

  根据此前的安排,上海招商代表团于当天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会见了副州长。据悉,中美双方将就在新奥尔良建立进出口配给中心的可行性进行讨论。

  2000亿美元的大

蛋糕

  为促成更大规模“新奥尔良重建采购团”来华,此次包括解震在内的上海招商代表团向美方罗列了大量城市重建所需的建筑和

装修材料。

  这些价格公道的建筑装修材料品种繁多,从地板、门窗、玻璃到大型发电设备,都将为新奥尔良的重建提供不小帮助。

  关于洽谈会的具体情况,姚铮表示,目前暂不能透露。

  不过,她称公司将在3月为“新奥尔良重建商贸洽谈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去年8月,卡特里娜飓风导致新奥尔良80%的地方被淹,15万幢房子被毁。

  美国政府此前表示,成为重灾区的新奥尔良的重建工作将需要2000亿美元甚至更多的费用,其中包括重建路桥、学校和供水系统等重要基础设施。

  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为灾区重建提供物美价廉的建材成为中国各商家期盼的大蛋糕。

  中国商人打“价格牌”

  众多中国商家,对于有机会分得新奥尔良重建的千亿美元商机,显得十分踊跃。

  据介绍,当地政府及企业正在大兴土木兴建城市,包括体育馆、现代房屋、图书馆等,计划采购规模达300亿至500亿美元。而中国商品物美价廉,吸引了“新奥尔良重建采购团”的目光。

  贾斯廷·徐充满信心地承诺:“如果你从中国直接进口(建材等重建所需商品),我敢保证绝对要比从美国的‘家得宝’(HOMEDEPOT,全球第一大家居连锁商)进口便宜得多。”

  据了解,沪上各工程建设公司均未与新奥尔良方面洽谈重建工程,原因是新奥尔良海堤、河堤、路桥和楼房的重建工程一般只可能交美国国内公司承接,但重建物资则可向世界各地大量采购。

  合力做大洽谈会

  自去年在上海举办“上海跨国采购洽谈会”大获成功后,上海跨国采购中心有限公司将于今年5~6月间再次举办此类会议。

  这次洽谈会不仅将改名为“第一届中国国际跨国采购大会”,也会在去年举办

伊拉克采购洽谈会专场的基础上,吸引美国新奥尔良商人来沪参加洽谈。

  有分析指出,如果中国能在新奥尔良建立进出口销售中心,将为中美贸易打开广阔远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