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武则天故乡四川广元建成川北地区最大商业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17:45 四川新闻网

  

武则天故乡四川广元建成川北地区最大商业中心

广元市有关领导庆祝摩尔天成项目建设。(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网记者 蒋亮) 四川新闻网记者2月11日从广元方面获悉,总投资近四亿元人民币,由法国著名设计师担纲设计的摩尔天成项目即日起正式对外招商。据悉,作为武则天故乡四川省广元市近年来引进的最大一家大型购物中心,摩尔天成建成后将成为川北地区最大的商业中心。

  作为广元市重点工程项目的摩尔天成项目总投资3.5亿元人民,是集五星级酒店、大型
商业物业、高档电梯公寓及市政休闲广场于一体的综合性开发项目。项目由法国著名设计师主持设计,和凤凰台一起成为了广元市的地标建筑。其中商业板块于去年底封顶,并将于今年五月正式开业。

  广元市常务副市长王菲告诉记者,广元去年实现生产总值145亿元,比上年增长了12.3%。其中,去年全年实现社会消费零售总额63.36亿元,增长达14.2%。预计到今年底,这一数字将达到72.2亿元,增长13.5%以上。为了更好更快地推进广元的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广元新一届市委和市政府确定,今后五年全市的国民生产总值增长将保持在12%以上,努力使工业产值在三次产业中由第二位上升到第一位。同时,推进区域性经济中心的加速形成,并全力建设好生态广元。

  据悉,近年来广元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来此投资兴业的企业越来越多。截至目前为止,当地共引进外来企业六百多家,引进资金一百多亿元。其中,国内众多知名企业如中恒纺织、启明星铝业、娃哈哈饮料、广益食品、正大青春宝等纷纷落户广元。目前,广元已培育外经贸企业40家,取得自营进出口经营权企业30家,三资企业17家,与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家客户建立了贸易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