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发行竞标未来数周揭晓 法兴银行否认重交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0:1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 夏倩)  日前,三家最后入围竞标广东发展银行85%股权的财团向评估方递交了参股补充方案。与坊间传闻不同的是,评估方并没有要求竞标者重新递交方案,而是提出几个新问题让其回答。因此,竞标者之一的法国兴业银行昨日对记者表示,新近递交的文件对评选结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并预计谜底将在“未来数周内”揭晓。

  “游戏规则没有变”

  根据法国兴业银行的确认,这些新问题在2月4日同时送达花旗集团、法兴银行及平安保险集团等三家财团,对每一家财团所提的问题是同样的。按照评估方要求,法兴银行已于7日递交了回复文件。不过,法兴方面没有透露这些新问题的内容。对此,平安保险集团表示“没有正式信息”可以发布,花旗集团方面也拒绝评论。

  法兴方面表示,评估方只是发现三个竞标方案中都存在几点遗漏,需要得到明确,所以才要求竞标者补充说明。基于上述原因,法兴方面不认为新近递交的文件对评选结果会产生重大影响。

  去年12月,广发行引资重组工程完成了数轮竞标,最后入围的三家财团参股报价分别为花旗财团241亿元、法兴财团235亿元、平安财团226亿元。花旗财团由于出价最高,并且花旗集团最终引入实力不凡的中资伙伴中粮集团,因此夺标呼声最高。不过,花旗财团的参股方案中,花旗集团将持有广发行40%左右的股权,与现行外资参股中资银行25%股权上限的政策相冲撞,而其他两家财团的外资股份都在监管允许的范围内。

  对于法兴银行可能提高出价获取高于25%股权的传闻,法兴银行负责人断然否认,“目前游戏规则并没有变,因此参股比例也没有改变”,不过,“如果规则变了,我们也会调整方案”。

  法兴“临阵换帅”

  临到竞标末尾,以法兴银行为首的财团内部更换了合作伙伴,宝钢集团取代了华文集团,而中石化集团依然是其中一位中方伙伴。法兴银行表示,财团股东的更换没有带来内部股权变化,目前在该财团的参股方案中,仍然是法兴银行将占广发行25%股权,另两家中资伙伴共占60%股权。

  之所以“临阵换帅”,法兴银行解释为两个原因:一个是法兴银行了解到华文集团除了广发行之外,还有别的竞标对象;另一个是与其有深厚关系的宝钢集团愿意投资广发行。2003年2月,华宝兴业基金管理公司开业,这家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中方股东为宝钢集团旗下的华宝信托投资公司,外方股东即是法兴

资产管理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