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2005中国并购交易464亿美元 金融服务业最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7:4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2005年中国并购交易总额大涨,达到464亿美元,里程碑式的交易投资对象全部为银行业,包括建行、中行、工行等;中国海外投资也开始升温达69亿美元,比2004年翻番,此外,国际投资基金正携带大规模资金汇集中国,普华永道昨天在京发布上述研究报告。

  根据该报告,2005年中国并购交易市场活跃,交易总额464亿美元,比2004年的346亿
美元上升34%。金融服务业成为并购交易最活跃区域。

  其中,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都致力到香港上市前引入战略投资者,单是这些重大交易就在2005年交易120亿美元。里程碑式的交易包括部分单笔交易额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投资对象涉及中行、建行、工行以及北京、南京、深圳、天津等地的商业银行。与此同时,中国企业2005年海外投资达到69亿美元。

  在中石油并购哈萨克斯坦石油公司这一重大交易的带领下,中国跨境交易总额持续上涨。更值得关注的是,国际投资基金开始汇集中国,2005年,凯雷集团、淡马锡、高盛等仅仅在下半年就签署完成四宗重大交易。普华永道方面表示,国际投资基金开始汇集中国,在上海和香港设立分支机构,他们所携带的资金远远大于目前并购项目所需。

  《京华时报》(2006年1月25日第B52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