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利用税收手段调控能源利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3:57 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年内将推进系列税收改革

    新华社

  △受禽流感影响的家禽业税收扶持

  △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税收优惠

  △高能耗、高污染产品退税调整

  △自主创新和技术改造税收支持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8日说,2006年将积极稳妥地推进税收改革,不断完善税收制度,其中包括推进资源税改革,充分运用税收手段促进能源资源的节约和有效利用,研究完善内外资企业所得税法合并改革方案。

  他在8日召开的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说,今年将稳步推进税制改革。取消农业税,巩固农村税费改革成果,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研究取消农业税后烟叶特产税改革方案和耕地占用税、契税管理体制调整方案。继续做好在东北地区部分行业实行增值税转型改革试点工作,研究完善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的方案。

  据介绍,我国还将进一步落实

出口退税机制改革措施。认真实施修订后的
个人所得税
法及其实施条例,清理规范减免税项目。研究调整消费税的征税范围、税率和征收办法。推进资源税改革,促进资源节约和有效利用。深入开展
房地产
模拟评税试点。研究完善内外资企业所得税法合并改革方案,研究逐步调整内资企业所得税对工资实行限额扣除的政策。研究统一内外资企业城市维护建设税制度。

  谢旭人表示,今年将积极落实各项税收政策。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再就业工作通知精神,抓紧制定配套措施,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调整民政福利企业税收政策,切实搞好试点工作。全面落实涉农税收优惠政策。认真执行应对禽流感疫情影响、扶持家禽业发展的税收政策。继续实施促进西部大开发、支持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税收优惠政策。他说,今年将进一步落实对部分高能耗、高污染、资源性产品的出口退税政策调整措施;研究落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支持企业技术改造的税收政策措施;实施支持循环经济发展的税收政策,研究调整废旧物资经营和资源综合利用税收政策,充分运用税收手段促进能源资源的有效利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