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公主岭市卫生局:我们也感到困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6:5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彭冰

  “我们也有困惑,改革的形式、方法都不一样,究竟哪一个办法好?有些东西,国家界定也不是很清晰。”面对记者,公主岭市卫生局一位领导坦言:中心医院的问题,属于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我们有疏于管理的责任,但问题的根源,恐怕还在于国家投入不足,对医院补贴不够。

  公主岭市卫生局承认曾表扬过中心医院,认为该院通过转变机制,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降低了价格,使患者得到了实惠,社会效益逐步提高,经济效益逐年递增,职工工资问题、医院稳定问题解决较好,社会反响也较好。

  “当然,国家对

医院进行严格规范,这没错儿,必须严格遵守国家规定。但同时,我们也期待着政策对公立医院的遗留问题有个明确的解决办法。”这位负责人说。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对记者表示,公主岭市中心医院被查出的一些问题,是“市场化初期出现的问题”,但“发展才是硬道理”,关键要看公主岭市中心医院跟过去相比是否进步了?本院职工、当地群众是否满意了?当然,在有利于患者、有利于职工队伍稳定的同时,还要看是否有利于卫生事业的发展。当前的一个重要课题,是要想办法去制约和规范发展中的问题,进一步探讨“市场经济条件下,公立医院该怎样走”。

  公主岭市中心医院在《整改意见》书中表示,在发展的过程中,有些问题还很不尽人意,但我们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逐步建立重实绩、重贡献、向优秀人才和关键岗位倾斜,形式多样、自主灵活的分配激励机制。

  本报长春10月25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