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深圳会展中心盛装迎候高交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0:4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会展中心盛装迎候高交会,深圳目前单体投资最大的建筑——会展中心工程即将全部完工

  【本报讯】(记者 郑向鹏 通讯员 周清) 总投资计划30.7亿元、经过近3年的紧张建设,深圳目前单体投资最大的建筑——深圳会议展览中心(简称会展中心)工程近日将全部完工,在今年10月第七届高交会全面投入使用。

  据了解,会展中心的建设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02年11月1日至2004年8月30日,主要建设任务为完成钢筋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屋面、玻璃幕墙、机电系统、展厅装修及室外配套工程等,去年第六届高交会时,会展中心的展厅已经投入了使用。第二阶段工程,即45米以上会议中心的装饰和机电工程于今年2月20日正式开工。经过6个多月的奋战,在攻克一系列技术难关后,除大型的UFO灯具因制作、安装的难度大,需9月中旬才能安装完成外,其余部分已基本完工。目前,已完工的分项工程正在进行验收。第七届高交会前,工程将全部完工,并将完成验收和移交,确保第七届高交会时将全面投入使用。

  市建筑工务署有关负责人表示,会展中心是集展览、会议、商务、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公共设施,位于市中心区中轴线南端,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建筑物总高度60米,东西长540米,南北宽282米,有9个大型展厅,计6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其中,会议中心内位于展厅上部,如同楼上楼,“悬浮”在45米高空,是会展中心建设“精品中的精品,如同画龙点睛之作、亮点很多”。该中心主要由钢结构支撑,主要

建设工程是在45米高空处构筑出一个2.5万平方米的空中平台,面积相当于3个足球场大小,共包括:3个门厅、1个可容纳1200人的多功能厅、1个容纳800人的会议厅、可容纳300、400人的会议室各1个;还有15个可容纳20-60人不等的小型会议室。

  会展中心的建设对深圳会展业和城市经济发展史具有重要的意义。去年8月19日,会展中心第一阶段工程交付使用,首次迎来八方宾客,进行了第一次试展。短短一年,会展中心已在全国会展界崭露头角,成为国际会展联盟(UFI)会员,还在国内会展业最具影响的评选活动中获评“2004年度中国会展业最佳展览场馆”称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高交会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