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福布斯选出中国最宜开厂20城市 吉林市位列榜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3:10 第一财经日报

  在长三角和珠三角,由于经营成本的持续上升,制造业出现外移趋势早已不是新闻。问题是:这些工厂应该迁往何处呢?

  《福布斯》中文版日前在沪公布了2005年中国内地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的一个子榜——中国最适宜开设工厂的20个城市。

  《福布斯》中文版计算分析了206个候选城市的相关数据,根据经营成本、劳动力素质和货运便利程度三类指标,选出了在经济上最适宜开设工厂的20个城市:吉林省吉林市、福建福州、湖南湘潭、湖北襄樊、内蒙古包头、吉林长春、湖北宜昌、山东济南、黑龙江大庆、河南洛阳、湖北武汉、湖南岳阳、四川成都、辽宁大连、湖南长沙、江苏无锡、浙江杭州、辽宁瓦房店、山东东营、湖北荆门。

  此间专家指出,“便宜”并非入选的唯一重要因素,20个上榜城市的经营成本平均排名第96位,在206个候选城市中属于中等偏贵。而在劳动力素质和货运便利方面,入选城市的平均排名分别是第44位和46位。眼下,这些城市可能并非都是投资热点,但是,新设工厂如果选址这些城市,可能会在未来5年为企业奠定成本优势。(新华社)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9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