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德意志银行预测中国石油需求2010年增三分之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1:0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李涛 9日北京报道】日前在京举行的德意志银行石油论坛上,德意志银行公布了对中国石油需求的预测,预计中国到2010年,每天的石油需求量将达到930万桶,比2005年增长37%,也比2000年提高两倍多。

  德意志银行商品研究部全球主管刘易斯指出:石油需求一直与国内生产总值及个人平均收入水平直接挂钩。中国对进口石油的需求在迅速增长,2004年已经超过日本,成为全球
第二大的石油消费国。过去十年,中国对石油的需求已增长两倍,从每天328万桶增长到现在的每天679万桶。目前,全球排名第四的石油需求国印度每天进口266万桶,而中国的需求则是印度的2.5倍,中国的石油需求量的增长在去年已占到世界的1/3。

  此外,自1970年全世界石油需求持续快速增长以来,2004年是历史上石油需求增长尤为惊人的一年。刘易斯认为这一增长主要来源于中国与美国对石油的强劲需求,两国的石油需求量增长总和超过世界需求量总增长的50%。刘易斯表示:美国石油战略储备的快速重建使其即将达到目前战略储备能力的极限。其结果是,中国和印度将成为新的超级商品的强劲消费国,两国在未来十年可能采用大量买进石油的新战略。这一切已在进程之中,为确保未来能源的正常供应,中国已经建立6个新的贮存设备。

  刘易斯还预测,随着石油需求的稳步上升,石油的价格在未来几年也将保持增长。


  爱问(iAsk.com)石油需求 相关网页约171,95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