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首家外资控股水务公司诞生 外方持股6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3:0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胥会云 实习记者 潘咏 发自上海

  昨天下午,上水AVK阀门有限公司(下称“阀门公司”)正式成立,这是上海水务行业第一家由外资控股的合资公司。

  出资双方分别是上海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下称“上海城投”)下属的上水管线工
程有限公司,和总部设在丹麦奥胡斯州的AVK控股集团。

  2003年11月,丹麦第一大州奥胡斯州和上海结为友好城市。本月8日,奥胡斯州州长约翰内斯·福兰斯泰-严森(JohannesFlensted-Jensen)率团来沪洽谈经贸合作。阀门公司正是洽谈成功的最大项目。

  阀门公司由上水管线和AVK共同投资1800万元设立,其中AVK持股60%,居控股地位。“上水管线提供土地、厂房,包括一些现有的设备,AVK提供资金和技术。此次我们由外资控股的目的是以市场换技术。”上海城投水务事业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AVK此次的投资,实际上就是希望实现‘本土化生产,本土化销售’。”该工作人员表示,在AVK占据上海包括中国广大市场的同时,上水AVK阀门有限公司也可望借助于AVK提供的技术而成为业内著名阀门生产销售商,扩大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次双方的合作,也可能加快上海实现直饮水的进度。“实现直饮水的一个很大困难就是管网和阀门老化造成的二次污染。AVK生产的‘弹性软密封闸阀’和‘金属硬密封蝶阀’是绿色环保产品,可以有效解决上述问题。”上述工作人员说。


  爱问(iAsk.com)水务公司 相关网页约612,197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