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GDP增长与宏观调控 > 正文
 

全国工业增速上月回落 中国经济有望软着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9:50 北京晨报

  15.7%,这是中国工业在上月的增速。这一枯燥的数字有不一般的价值:过热的中国经济正在向“软着陆”走近。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最新数据,10月份,全国工业完成增加值4885亿元,同比增长15.7%。回溯到今年上半年,中国工业生产增加总值为24682亿元,增幅17.7%,七八九月的工业增加值增速分别为15.5%、15.9%和16.1%。

  在“软着陆”的过程中,工业增速是一个最核心的指标。安邦集团研究部高级分析师贺军昨天对记者说:“跟上半年相比,工业增加值增速呈一条平稳的曲线,体现出宏观调控政策的明显效果,也使得中国经济'软着陆'的迹象越来越明显。”

  在过去的数月中,面对钢铁、房地产等行业的投资过热,我国开始“点刹”宏观经济。贺军认为,如果明年初央行再进行两次加息,并顺利进入加息周期,对于工业生产带来的抑制性效果将会更加强烈。

  几天前,摩根士丹利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罗奇大胆预言:“如果明年中国工业产出的增幅降低到8%至10%的区间,中国经济就可以实现'软着陆'。”贺军对此表示异议,“如果工业增幅降至8%至10%的区间,将对中国的工业经济带来极大的破坏,我主张像现在的趋势一样实现工业增速的平稳减速或是持平发展。”

  同日,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发布的报告支持了这一判断,报告说,中国重工业增长速度最近几个月回落,并预测四季度工业增速放缓。(张黎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软着陆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