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交通行业 > 正文
 

中国计划2050年完全实现交通现代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8:0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5日电(记者 杨金志、俞铮)交通部总工程师凤懋润5日在上海表示,中国将在2050年完全实现交通的现代化。在此之前,中国将在2010年全面缓解交通紧张的状况,到2020年使交通全面适应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凤懋润是在此间举行的世界工程师大会上演讲时做这一表示的。凤懋润还透露,中国争取用10到20年的时间发展成为交通技术强国。他表示,中国发展交通事业将继续秉承“可
持续发展”的理念,修建高品质的道路和桥梁。所谓的“高品质”,不仅指安全性和耐久性,还包括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理念以及环境保护。

  凤懋润说,中国交通部门将努力提前实现交通现代化的目标。作为实现这个目标的初步阶段,交通部将在2007年完成“五纵七横”的国道主干线网,全长是3.5万公里。此外,随着2003年新修通了4600公里高速公路,全国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在2003年底已经达到2.98万公里,居世界第二位。

  在中国农村,交通部门提出“修好农村路,服务城镇化”的口号,力争让所有农民都使用上柏油路和水泥路。为此,仅在2003年,中国就新修和改修农村公路10.2万公里。

  凤懋润认为,从上世纪的最后十年直到现在,桥梁建设是中国交通发展的亮点。中国已经拥有梁桥、拱桥、斜拉索桥和悬索桥等门类齐全的众多桥梁。南京长江二桥是中国斜拉索桥中最长的,其长度居世界第三名。而在建的苏通长江大桥主跨达到1088米,比目前世界最长的斜拉索大桥长了200米。

  长江几乎是中国桥梁博物馆。凤懋润说,在不久的将来,长江三角洲地区有7座世界级的桥梁,它们是南京长江三桥、润扬长江大桥、江阴长江大桥、苏通长江大桥、沪崇长江大桥、东海大桥以及杭州湾大桥。事实上,在长江沿岸,大中城市几乎都建起了长江大桥,已建桥梁总数超过了20座,其中重庆、武汉、南京等城市都拥有不止一座长江大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交通现代化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