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财期货:燃料油后市继续区间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9:08 世华财讯

  5月20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大幅上涨,中财期货分析师邱璟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将继续震荡。

  周四(5月19日),NYMEX原油小幅收低。6月合约收于46.92美元,较前一交易日(18日)下跌0.33美元,7月合约收于48.74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39美元。上周原油库存大增仍在影响市场,期价继续下行。

  原油库存大幅增加至历史高位一直拖低着油价,但从19日交易来看,由于法国炼厂罢工事件和近期炼厂开工率相对之前较低影响,成品油期货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市场担忧成品油市场供应,对原油价格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另外,OPEC主席表示如果库存继续上升,其6月会议可能讨论减产,这也将放缓了原油下跌的步伐。短期内原油可能还有继续下调的需求,下方受45美元支撑。

  周五(5月20日),沪燃油大幅上涨。主力7月合约开盘2477,之后期价一路震荡上扬,收于2529,较前一交易日(19日)上涨58个点。成交量放大至73580手,持仓量减少4880手至17790手,由于投资者开始逐步迁仓至8月。

  新加坡180CST燃油6月纸货合约中午报价252.7美元,黄埔高硫燃油估价2770元/吨(新加坡油,船提)。市场状况并没有太大改观,5月18日当周新加坡渣油库存上升21.1万桶至1096.1万桶,受中国买盘低迷及套利船货持续到岸影响。

  本周(16日至20日)燃油震荡,波动剧烈,价格在2460-2539之间运行,由于国际原油近期大幅下跌,而燃油现货价格高企,多空分歧较大,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但总体来看燃油相对原油抗跌,一方面受新加坡市场投机行为拖高纸货价格水平,另一方面国内库存偏低也支撑着燃油价格。短期内燃油可能还将在这种矛盾情况下继续震荡运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