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长电走稳 市场人气开始逐渐积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8:18 四川金融投资报

长电走稳市场人气开始逐渐积聚

  主持人:昨日股指震荡收出星形线,并重新收复了1100点和5日均线,成交量继续有所萎缩,沪市仅51亿元。今日是“5·19”行情6周年纪念日,请问短线市场将如何运行?

  河南九鼎肖玉航:有望向上变盘

  周三深沪股市出现上下震荡收阳走势,结合近期市场特征和基本面所处阶段,我们认
为大盘出现变盘向上的概率正在加大。周三大盘虽然宽幅震荡,但从整个市场涨跌比来分析,上海市场上涨家数达629家,下跌家数为213家;深圳市场上涨家数498家,下跌家数197家。这一数字说明,目前指数区域有机构进场进行战略性吸纳运作。从技术指标和时间周期来看,本周周K线技术指标已进入躺底阶段,周KDJ指标分别达到K值19.27,D值35.27,J值-11.26为极端超跌,周WR%指标在94。特别是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周K线图上显示,其自去年4月7日1783点开始下跌以来的第55个交易周正在本周。“55”为费波那兹神奇数列中极为重要的神奇数,而周四还同时是5.19行情6年的时间点,因此从时间窗口共振来分析,大盘周四产生变盘的概率非常之大。从盘口来看,我们发现近期大盘在全天交易的过程中,特别是在下跌过程中,不再出现跌停板个股,相反超跌低价股和调整较为充分的品种不时有涨停出现,从这一市场特征来看,大盘技术上也已出现了变盘向上的信号。

  北京首证:底部尚需夯实

  周三两市均再次出现一波三折走势,先是快速上攻并上破5日均线阻压,随后则受机构重仓股下挫影响遇阻回调。综指在未创新低的情况下尾市有力回升并收星型线,涨跌家数之比对多方较为有利,而成交总额却缩减至不足90亿元含上市新股。从大盘运行看,市场短期走势存在较大的变数。两市综指周三虽未再创新低,但深成指却创出新低,而综指尾市回升也仅仅收出一颗阳星形线,这种日线形态既可能成为止跌企稳的信号,有可能成为短线整理的征兆,周四大盘能否高开以及随后的走向无疑显得十分重要。值得注意的是,两市综指已经同时小幅上破近一个月来的主要阻压,而5日均线又与近期的趋势线大致重合,且上破发生在万众瞩目的时间之窗上,很大程度上表明市场已基本改变了持续下调的颓势。但是由于成交量不增反减,股指上破的方式也并非有力的大幅突破而是表现为盘出压力线,这就可能会使近日上攻的力量有所减弱。这在某种程度上也说明目前中期底部尚未夯实或不明确,因此,近日大盘蓄势整理的可能依然偏大。

  主持人:近几日不论大盘上涨或下跌,盘中都未出现跌停个股,相反大幅上涨的个股倒是不少。请问目前投资者可否买票建仓?

  国金投资:适量逢低吸纳

  从近期的市场面来看,我们认为,短线大盘还将维持振荡整理的走势。个股方面,昨日市场关注程度很高的应该是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战略投资者的4亿配售股上市,早上长江电力的高开高走一下子就把压抑已久的做多人气给激发了出来。但是,之后由于一大批基金重仓长线牛股都开始加大调整的力度,市场开始了逐波下跌的走势,午后,沪深两市的跌幅榜上基金重仓股占了较大的版面,这大大打击了市场的人气。由于昨日是5·19前夕,受到历史上5·19行情的影响,一些科技股包括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关村等出现了大幅上扬的走势。目前来看,二线蓝筹股到现在下跌幅度都已经不小了,一些处于低位的已经具备一定投资价值的股票开始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扬走势,对这些个股投资者可多加关注。从以上情形来看,我们认为,在后市投资者可以进行换仓操作。先抛售一些基本面确实是不可能好转并出现了较大超跌反弹的个股,手中资金可以考虑开始逢低建仓一些未来仍旧看好的蓝筹股,不过,目前还是要保持较低的仓位。

  主持人 王筱 邱志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